​楠木渡镇人民政府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的工作方案

​楠木渡镇人民政府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成省内一流营商环境,根据《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黔委厅字〔2021〕9号),《开阳县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开委办字〔2021〕52号),结合楠木渡镇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包保服务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对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贵人品牌”的工作部署,对我镇营商环境开放程度、市场秩序、政务效率、竞争要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优化创业就业、投资建设、企业经营融资和政务服务环境,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廉洁规范法治营商环境,为实现楠木渡镇经济追赶超越、绿色创新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二、工作目标

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解决企业诉求为标准,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为目标,打造政务最优、投资最优、开放最优、信用最优、法治最优、服务最优的“六最”营商环境,更好激发辖区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配合各主管部门,通过三年努力,到2023年,使“贵人服务”品牌效益全面体现,成为省内营商环境知名品牌,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是区块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办公室要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好辖区内企业包保责任,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坚持主动帮助企业找出解决困难的办法和途径,尽量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使全镇企业逐步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二)统筹推进工作。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坚持对标先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顶层设计,按照营商环境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在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各办公室之间要密切配合,共同提升营商环境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三)严格开展督查。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加强对本方案实施举措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公开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勇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探索者与实践者,锻造干部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