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禁毒防艾普法知识进校园

开阳县双流镇禁毒防艾普法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4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共青团开阳县委、贵阳市彩艾公益中心承办,开阳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双流镇委员会协办的平安贵州·青春同行“禁毒普法进校园”宣传教育课堂在开阳县双流镇中心学校进行禁毒防艾普法宣传,14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有没有同学知道未成年人要怎样保护自己呢?这位同学说得很好,我们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发生危险要拨打110,及时报告老师、父母…”,课堂上,来自贵阳市彩艾公益中心的王老师结合中小学生的学习特点,采取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回答问题,现场氛围格外活跃。

针对青少年调皮爱玩且辨别是非能力不强、自我保护意识差、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突出问题,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样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普及禁毒和艾滋病知识。

通过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吸毒和感染艾滋病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与健康,自觉增强人身安全常识,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

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和社会文明和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