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安全生产小分队为企业 进行“全面体检”

开阳县双流镇安全生产小分队为企业 进行“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  字体:

“你们的这个地方存在机械伤人危险,请立刻加装护栏及警示标志,一定要围绕防范机械伤害、触电、物体打击等重点领域,开展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连日来,开阳县双流镇安全生产小分队组织的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各小分队紧盯安全风险突出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为企业开展查盲点、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的“全面体检”。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开阳县双流镇组建7个安全生产小分队,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线”、专项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对该镇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展开“点对点”上门服务,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截至3月21日,已累计服务指导企业(场所)40余家,排查问题141条,完成问题整改126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

“一季度‘开门稳’任务繁重,如何在抢生产和保安全之间做好平衡,是我们企业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安全生产小分队的指导和帮忙,让我们的安全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车间一线的安全员对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杰表示。

下一步,开阳县双流镇将组建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对此次集中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推动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全力为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生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