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双流镇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中共开阳县委第二轮村(社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的通报

中共双流镇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中共开阳县委第二轮村(社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的通报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4月30日,县委第二轮村(社区)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双流镇党委7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2021年9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双流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双流镇白马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对群众利益关切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镇城管办已对路灯不亮问题进行排查化解,水利站已对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进行排查化解,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二是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问题上报核实处置机制,提高问题解决效率,提升群众幸福感。

二、双流镇三合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措施不力问题”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召开专题会研究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两委”换届,选准配强班子,使村党组织成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坚强集体;三是寻求上级帮扶指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因地制宜、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三、双流镇凉水井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集体经济发展缓慢,产业项目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摸清村域海拔、土壤、空气、温度、湿度等基本情况,结合村情实际把准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二是建立健全产业结构调整风险评估机制,对拟发展产业的生产、加工、销售进行全流程调研评估;三是利用村域内现有闲置厂房,反租更新,寻求企业合作或租赁,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四、双流镇双永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乡村环境整治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镇城管办对路灯不亮问题进行排查化解,依托棚户区改造项目,完善了路灯设施;二是利用场天对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养成爱护卫生好习惯,群众卫生意识提高了、集镇清洁了;三是利用村集体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配合镇城管办加大卫生保洁力度,抓好镇区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

五、双流镇用沙村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产业结构调整不精准,效益不好”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由农业中心牵头,摸清村基本情况,并结合村情实际把准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选准产品种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三是打通产品销售渠道。

六、双流镇白马社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原核工业国营761矿遗留厂矿区房屋未设置危险警戒线,未张贴警示标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以入户宣传的方式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远离危旧住房,形成共识;二是按照消防安全的相关要求,长期开展老旧危房的排查工作,对老旧危房进行了拉警戒线、张贴危房标识等预防措施,对部分房檐瓦片脱落情况进行了处理,防止了安全事故发生。

问题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深入地挖掘基层组织服务潜能,为民服务,努力建设让居民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温馨和谐社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把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纳入学习内容,督促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强国”、“筑红云”等学习平台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履行职责义务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把党的宗旨刻入人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走进群众心里,聚焦居民群众痛点难点问题,为社区工作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

问题三:关于“居委会用新发展理念推进居委会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自我要求不高,执行制度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先后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开阳县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及镇有关会议精神,坚决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补充理想信念精神之“钙”;二是由联系社区的领导对社区专职化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三是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镇委相关指导精神学深悟透,严格会议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七、双流镇双永社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问题一:关于“关心、关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依托棚户区改造项目,提档升级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完善路灯设施。现已完成林场组路面已修整,下水道污水处理已完工,自来水每天不间断供水(因季节原因停水会提前通知),入户电线已全部更换。

问题二: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治理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通过开“坝坝会”向群众宣传安全、环境卫生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爱护卫生好习惯。二是严格按照居民组三十户自然村寨设置一个大垃圾箱,并在林场组合适位置设置了两个小的垃圾桶。三是镇环卫工人加强了对卫生死角的清扫,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经常向群众开展保护环境卫生相关知识教育,使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护卫生的良好习惯,四是发放危房告知书,并在危房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张贴了警示标识;并向居民发放安全告知书,引导其远离危旧房,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755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