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双流镇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字体:

双流镇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责任单位: 双流镇人民政府(盖章)                           

2022年3月28日

序号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时间和形式

工作目标

责任部门

1

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成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等。

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等宣传活动,利用好各种平台、阵地和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全年)

培养全镇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双流镇党政办

2、《保密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宣学习。

双流镇党政办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双流镇司法所双流镇人社中心

4.《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镇平安办

5、《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国土所

6、《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资源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镇水利站

7、《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镇农业服务中心

8、《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镇卫计办双流卫生院

9、《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市场监督管理局永温分局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宣传学习。

双流镇安监站

2

普通群众

1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1、利用各种平台和阵地进行形式多样的气象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年)       2、充分利用安全宣传月、禁毒宣传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宣传。

通过普及有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树立尊法学法用法意识。

双流镇党委        双流镇政府

3

重点行业场所(快递业、旅馆、酒店、废旧物资收购等)

12、《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1、举办一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2、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上门宣传教育。

普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专业行业从业人员技术能力。

双流派出所  双流镇平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