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三举措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双流镇三举措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双流镇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宣传预防为主、群治帮教为辅”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开展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包组干部为包保责任人,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实行全覆盖包保。包保人员每季度开展1次以上风险评估、见面访谈、干预矫治、教育培训、医疗服务等工作,确保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开展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在网格微信群转发禁毒知识100余条;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禁毒宣传文艺演出等活动,累计开展现场宣传7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召开禁毒工作调度会6次,干部职工禁毒教育警示会1次,使镇(村)干部、禁毒社工、志愿者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三是扎实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今年以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原植物踏查工作96次,毒品原植物种植“回头看”排查5次,废弃厂房开展制毒窝点巡查3次,使用“无人机”对重点可疑区域巡航拍摄1次,踏查覆盖7个村(社区)53个村民组、2个景区,目前暂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

下一步,双流镇将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让禁毒宣传常态化,努力为辖区群众筑牢依法禁毒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