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三个喇叭”响起来 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双流镇:“三个喇叭”响起来 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双流镇结合实际,制定防疫宣传方案,明确相关责任人和措施,充分利用“三个喇叭”,多角度、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范措施“声”入人心,着力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勤洗手,多消毒,疫情期间不乱跑……”在各村,疫情防控宣传车载着流动小喇叭,从村头开到村尾、再从村尾开到村头,重复播放着防疫顺口溜,通俗易懂,让群众熟练掌握防疫相关政策、知识和要求。据悉,该镇各村(社区)累计投入流动小喇叭7个,日平均流动宣传时长达10余小时。

除利用流动小喇叭开展宣传外,双流镇还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固定喇叭,分时段高频次播放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播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等倡议号召,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传谣不信谣。

此外,该镇还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充分调动镇域资源,将中小学校(园)、部分企事业单位喇叭设为应急喇叭,分时段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防疫要求等信息,时刻提醒、督促群众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量体温、采核酸等,向群众发出防疫“最强音”。

截至目前,该镇共设置固定喇叭20个、流动喇叭7个,开展流动宣传60余次,在全镇营造出了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双流镇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压实各村(社区)和各包保责任人责任,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