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联合开阳四小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联合开阳四小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1月10日,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联合开阳县第四小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墨汁飘香,桌子前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小区群众。四小的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拿到一幅幅寓意深刻、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

图为群众挑选心仪的春联

“这些年国家政策好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夜饭都选择下馆子,春联也大多都是买现成的印刷品,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春联还是手写的好,喜庆吉祥,过年的气氛一下子就有了。”早早拿到春联的张阿姨说完赶紧拿起电话通知附近的亲友前来领取。

图为群众展示自己领到的春联

此次活动共书写发放春联500余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同时也弘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热闹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陈远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