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城街道“三举措”做好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

硒城街道“三举措”做好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构建“一网通办、一门服务、一次办成”的政务服务环境,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群众满意率,开阳县硒城街道三措并举,全力提升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对各村、社区全程代理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就贵州政务服务网智慧管理平台的办理事项清单、窗口业务和批量业务办理等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目前,街道共有事项服务清单142项,村级事项服务清单44项。今年元旦节以来通过贵阳市一窗式服务系统办理业务1400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坝坝会、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固定阵地”和“流动阵地”加强对全程代理办理地点、办理程序和联系电话等内容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理解、参与和监督。今年以来,共制作宣传栏9块,群众网格微信群转发宣传100余次,为街道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求各社区、村对群众所办理业务按照“当日事、当日做、当日结”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结,每日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查看是否存在待审批业务,杜绝红、黄牌业务出现。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态度不端正、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和推诿的工作人员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现象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