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开学第一课 禁毒不缺席

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开学第一课 禁毒不缺席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日前,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结合新学期开学季,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不缺席”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辖区60余名青少年参加。

图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社区禁毒工作人员以PPT演示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等知识,并为在场青少年答疑解惑,消除他们对毒品认识的误区,引导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告诫他们要谨慎交友,不轻信他人,不进入治安复杂场所,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

图为小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到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及毒品原植物踏查,进一步巩固禁毒宣传教育成效。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更多的毒品预防知识,明白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有效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