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党群同心打造宜居环境

开阳县硒城街道:党群同心打造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连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各部门、社区(村)党员干部齐上阵,辖区志愿者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扮靓辖区颜值。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小喇叭、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齐抓共管、广泛参与,自觉提升文明素质,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图为社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强联动,凝聚整治合力。按照“分管领导+部门+社区(村)+网格员(村民组长)”的原则,实行定人员、定地段、定职责的“三定”卫生整治责任制,有效推动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

图为街道党群联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重督查,压紧压实责任。以街道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弱项为导向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倒逼全体干部职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