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三强化”抓实 “治风”工作

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三强化”抓实 “治风”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三强化”抓实“治风”工作。

强化部署。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例会、专题会进行部署,建立“一约一榜两会”制度,将“治风”工作纳入居规民约及红黑榜约束管理,明确了可办理酒席的时间及标准,让治风工作有规可依。同时,选举了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明确了工作职责,对居规民约明确的事项严格监督。

图为召开社区“治风”工作安排会

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LED、坝坝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广泛宣传“治风”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制作横幅6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0余次,网格微信群转发倡议书、承诺书200余次;召开坝坝会及群众会5次,支部党员100%签订承诺书,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

图为组织群众观看“治风”宣传教育片

强化排查。建立健全巡排查机制,严格执行巡排查制度,与辖区酒店餐馆接对子,签订不承诺违规酒席承诺书,社区红白理事会定期或不定期到辖区酒店、餐馆开展巡查,对正规酒席进行宣传引导,对违规酒席进行督促制止。截至目前,排查酒店、餐馆50余次,未发现违规办理酒席现象。

图为社区红白理事会到辖区餐馆开展违规酒席巡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