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小喇叭“喊”出文明新风

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小喇叭“喊”出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字体:

“各位居民朋友,为进一步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情负担,倡导文明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婚事新办,崇尚节俭;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其他不办,崇德尚礼……”

图为六块碑社区“小喇叭”宣传志愿服务队沿街开展宣传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开阳县硒城街道六块碑社区充分利用群众网格微信群、Led、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广泛宣传“治风”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小喇叭”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倡议书及喊话等方式,在辖区背街小巷、小区院落、餐馆门口等重点场所开展流动宣传,提升群众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目前,该社区共制作宣传横幅6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00余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小喇叭流动宣传50余次。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讲解移风易俗倡议书

六块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小喇叭循环流动宣传,让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治风工作内容,认识到大力整治滥办酒席、厚葬薄养和庸俗婚礼等不良风气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内容载体,同时继续对辖区违规操办酒席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营造“治风”工作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