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集中排查

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集中排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加强辖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近日,开阳县硒城街道在辖区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防患于未“燃”。

图为工作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在各个高层小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物业单位日常消防管理台账,逐一对小区内各楼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违规生产、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等行为进行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按照“一楼一表、一楼一档”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对15个小区59栋高层建筑进行排查,排查出安全隐患16个,当场整改1个,上报相关部门15个。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的火灾事故。同时,加强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题培训、开展高层建筑逃生疏散演练等方式,全面优化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