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城街道“四向发力”全力筑牢“防疫墙”

硒城街道“四向发力”全力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  字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硒城街道按照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四向发力,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战“疫”正能量,全力筑牢“防疫墙”。

一是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检测。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由主要领导统一指挥调度,成立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在全街道9个村(社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由县和街道抽调优秀干部下沉村(社区)担任点位长,以社区网格单元、村民小组为单位设置核酸采样点,积极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其中,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一人”。截至目前,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13个,已开展3轮核酸检测、3轮抗原检测,实现区域检测全覆盖。

二是凝聚力量,组建抗疫队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锤炼党性。同时,由街道迅速招募抗疫志愿者,发动居民自治组织、物业机构、群众红袖套、志愿者等群众力量,参与到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当中,全力保障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组建党员突击队9支,共500余人,覆盖辖区3村6社区,共同凝聚战“疫 ”力量。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发动群众。通过在主要交通干道、卡口、小区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应急广播等循环播放疫情相关信息,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等形式,提醒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配合,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共战“疫”情的良好氛围。目前,共张贴各类宣传海报3000余份,利用70个小喇叭每天轮流宣传长达10余小时,转发官方链接2000余次。

四是汇聚爱心,齐心协力抗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抗疫工作者们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他们的辛苦付出,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进而涌现出一批批爱心人士,纷纷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送去爱心与温暖。自9月4日起,陆续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整猪、爱心盒饭、矿泉水、水果、零食、捐款等物资共计价值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