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干田坝社区:“党建+金融”助推社区基层治理

开阳县硒城街道干田坝社区:“党建+金融”助推社区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字体:

今年以来,硒城街道干田坝社区以“党建+金融”助推社区基层治理,联合开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洲分社党支部成立功能型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汇聚多元力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近日,记者走进干田坝社区,诚信商户、诚信楼栋的标识随处可见,社区金融专干朱作坤正忙着走访企业,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金融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除走访企业,金融专干还负责上门为社区居民办理三代农信社保卡,为商户办理黔农e付码牌,为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办理“创业帮扶信用贷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黔农云线上业务签约等金融业务。 

为给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干田坝社区在服务大厅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窗口,公示金融专干人员信息、联系方式、工作职责。金融专干每周到社区进行坐班服务不少于2天,定期到社区与网格员走访楼栋、商圈,开展网格内居民金融服务需求信息的收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普及金融知识”,这是开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洲分社参与干田坝社区基层治理的一种方式。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开州分社以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为抓手,多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教。据了解,干田坝社区、开洲联社功能型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种金融服务宣传活动80余场次,惠及群众12000余人,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硒城街道干田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刚表示:下一步,我们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党建+金融,助推社区基层治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举措,搭好平台,建好机制,为辖区居民、商户、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