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三项”举措 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开阳县硒城街道:“三项”举措 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阳县硒城街道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强化联防联控举措,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落细“三项”防控举措,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抓落实,齐心织密疫情防控网。硒城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成立信息协调、物资保障、摸排处置等工作小组,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溯源流调工作方案等,做到反应快、行动快、反馈快。同时,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在辖区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立采样点位96个,每个点位均有5-6名志愿者协助规范采集流程。针对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采取上门服务进行样本采集,确保采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齐心织牢疫情防控网。

强化管控,同心构筑疫情防控线。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采集流程,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的同时,引导群众主动出示健康码,对健康码异常人员做好登记,并劝其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根据辖区实际,硒城街道在辖区6个社区及城西村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共68个,每个卡点安排点位长和下派干部各1名,社区志愿者2-3名,各点位值守人员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切实把好居民“进出口关”,同心构筑疫情防控线。

广泛宣传,用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切实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控联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线下,在辖区主次干道、小区、背街小巷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海报、倡议书等,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抗疫公益广告。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应急广播等,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防控知识,用心筑牢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