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当好“守夜人” 点亮“平安灯”

开阳县硒城街道:当好“守夜人” 点亮“平安灯”

发布时间:  字体:

“您好,我们是硒城街道平安夜巡志愿者,最近降温,你们用火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12月18日晚,在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蓝竹新苑小区,街道平安夜巡队员正在向群众宣传讲解冬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图为:凌角堰社区平安夜巡小分队开展夜间巡

近日,在硒城街道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由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基层民警组成的巡逻队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他们用脚步守护万家灯火,在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减少可预防性犯罪,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据了解,硒城街道平安夜巡志愿服务队共分成9个小分队,每晚7时至9时深入辖区主干道、重点娱乐场所、治安复杂区域、人群密集场所等地,常态化开展巡逻、排查和宣传,提醒群众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巡逻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并上报,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切实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图为:六块碑社区平安夜巡小分队向沿街商户开展宣传

“看到巡逻队的身影,我心里就觉得踏实。现在大家的防范意识也提高了,我们群众对他们的工作都很满意。”谈及街道平安夜巡队,六块碑社区居民李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自今年12月夜巡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参与夜巡人数累计达300余人次,发放禁毒、反诈、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

“开展夜间巡逻,旨在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下一步,开阳县硒城街道将继续坚持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指导9个社区(村)以‘网格’为主战场,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为抓手,构建‘党小组+网格员+十联户’基层治理‘铁三角’,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成果共治共享,切实提升群众‘三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周荣才坚定地说。

(通讯员:李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