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实”字当头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开阳县硒城街道:“实”字当头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发布时间:  字体:

开阳县硒城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实”字为要,坚持在推动富民振兴、城市治理、项目服务上出实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为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贡献硒城力量。

抓实民生工程,推动富民振兴。以“项目实施为民、项目建设惠民”为导向,充分发挥“以工代赈”连带效益,修建5376米沟渠,保障刘育村群众的排洪灌溉需求,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100余人次(建档立卡脱贫人口2人、低保户1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绘就一幅“授人以渔,富民振兴”的新画卷。

抓实城市治理,推动社区建设。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城市治理“千条线”,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街道强化统筹调度,扎实开展治风工作,召开“治风”推进会和调度会12次;开展排查酒店及饭店210余次,积极劝解12345平台举报违规酒席18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宣讲20余场次,在县级平台发文5次,硒城之声发文2次,不断推进移风易俗理念融入家庭、融入社会。

抓实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实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驻经开区工作专班尽心尽责、全力以赴为征地拆迁(土地流转)及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协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安达三期、中伟、邦盛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稳步推进。今年9月以来,街道驻经开区工作组共协助征收土地124.94523亩、塔基57座,迁坟38个。

(编者:陈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