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书画迎新春”活动

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书画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1月4日,开阳县硒城街道邀请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贵州王茅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书画家到白安营村开展“书画迎新春”活动。

图为:书画创作现场

当天上午,在白安营村文化活动室,白安营村党总支书记杨春健向书画家们介绍了村容村貌以及近年来当地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随后,书画家们与村干部、村书画爱好者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进行作品创作。他们或提笔作画,描绘丹青,或笔走龙蛇,抒写胸怀,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引起了围观群众的连声赞叹。

图为:书法创作成品展示

领到大红春联的村民杨勇开心地说:“写得太好了!这么精彩的书法表演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真想不到还能亲眼所见,而且还是在我们村里!”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20余名书画家就创作出了百余幅书画作品,所有作品或赠送给村委会留作纪念、或被喜爱书画的群众热心收藏。活动结束后,书画家们与白安营村的干部群众约定,一定会多来白安营村再续书画情缘。

图为:书画创作现场

乡村振兴,文化是魂。近年来,硒城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社区(村)文化建设,保障和实现辖区群众的文化权益。同时,多形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以文化建设引领乡村振兴。

(通讯员:杨帝凤、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