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过年,绝不“毒”行——硒城街道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文艺汇演

回乡过年,绝不“毒”行——硒城街道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全力做好春节前期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毒意识,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开阳县硒城街道在南江广场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文艺汇演,辖区青年志愿者、群众、返乡务工人员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演出开始前,禁毒志愿者向群众、返乡务工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彩页,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及如何预防新型毒品侵害等知识,号召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图为:街道禁毒志愿者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开始前,硒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胥鑫致开幕词,并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全民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并带领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活动中,歌曲、舞蹈轮番上演,将现场人员带入了和谐欢快的气氛中。禁毒题材的歌曲和小品发人深省,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让参与群众热情高涨。期间,禁毒志愿者深入到观众当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观众对毒品的认识,观众纷纷表示会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此次文艺汇演将禁毒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期间,发放禁毒宣传围裙、口袋、宣传手册等3000余份,宣传效果显著。下一步,硒城街道将继续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王小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