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多形式开展城乡 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

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多形式开展城乡 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愿,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按时足额缴纳,连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多形式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保,让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坝坝会、入户上门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参保注意事项、参保覆盖范围、缴费档次、待遇领取、缴费流程、国家缴费补贴优惠政策等事项,并逐一解答居民参保疑问,让群众更加清楚和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合理选择缴费档次。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上门面对面提供办理参保手续咨询服务,真正做到把政策服务“送上门”。同时,积极指导参保人员如何使用手机办理缴费,让群众少跑路,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养老保险征缴。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现在养老保险缴费越来越方便了,网格员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到,真的是处处都为群众着想,为她们点赞!”居民王阿姨在网格员的帮助下使用手机缴纳养老保险后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覆盖群众3000余人,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保、续保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凌角堰社区将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服务工作,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通讯员:何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