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及市“两会”精神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及市“两会”精神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2月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辞及复信精神,中央近期重要会议及省、市有关精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在参加开阳代表团审议和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开阳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创新打造“全国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不断提升县域开放水平和发展活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围绕产业发展、“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把民生大小事办实、办妥、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高品质生活。要持续强化人才赋能,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围绕技术人才的期盼和诉求,建好相关科技平台,协同建立健全人才评价、薪酬待遇等多项制度,全力鼓励、支持和吸引更多工程科技人才扎根开阳、服务开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抓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塑造网上主流舆论新格局,全面深化全县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要突出忠诚履职,从严从实高标准锻造政法铁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做好信访维稳、矛盾排查、打击犯罪等风险研判和化解工作,持续巩固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实现经济“开门红”。努力推动相关政策红利转变为开阳发展的“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抢先机、开好局,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市“两会”精神内涵,始终坚持“四主四市”战略路径,聚焦“八个强”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以磷化工为主导的先进制造型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阳实践新篇章。要强化担当落实,紧跟紧随市“两会”部署安排,持续深入落实“强省会”行动,在工业发展上、新型城镇化、文旅消费、“三农”工作、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上持续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氛围营造,全面掀起市“两会”学习浪潮,把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清楚、研究透、弄明白工作报告内涵,责任化、清单化市“两会”精神要点,同时,要结合开阳实际推出一批相关报道、综述、评论,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开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举一反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纠正各类检查名目繁多、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切实抓好村(社区)“三减一规范”工作。要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更高的要求,认真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思想防线。要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同时,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决策,依法行政,强化法治履职问责,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宜。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