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硒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硒城街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开阳县人民政府硒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硒城街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各社区(村),各办、中心(站),硒城派出所:

《硒城街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已经街道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2年3月2日

硒城街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及构建和谐社会,硒城街道结合实际,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结合实际长期开展。

二、活动对象

本辖区内未成年人。

三、活动主题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法治讲座。组织法治副校长到学校至少为学生上一堂内容实用、主题突出的法治教育课。

(二)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进家入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进行宣传;二是利用微信群、QQ群、网格群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三是通过黑板报、悬挂宣传标语、固定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

(三)组织未成年人到禁毒教育基地对新型毒品的认识、预防引诱吸毒的陷阱、拒绝吸毒的方法等预防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领导重视、组织落实。各社区(村)要重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各社区(村)要加强协调联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社区(村)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图片、简报报送街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