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毛稗田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 助力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云开街道毛稗田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 助力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同学们,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吗?”

酷暑炎夏,暑假过半。为推动辖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意识和增强社区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2022年8月24日上午,开阳县云开街道毛稗田社区组织辖区46名中小学生开展了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对中小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学生们都深有感触,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的重要,并互相讨论着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实施,大家从身边环境开始做起,将垃圾分类贯彻于自身,并趁此更广泛地向其他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能够跟着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一起保卫环境我也很开心,以后我也会继续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杨紫涵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辖区中小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更是增强了学生自身和带动身边亲人同学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分类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