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民办 实事活动

云开街道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民办 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8月29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为了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基础知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29日至30日,开阳县残疾人联合会、云开街道联合开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民办实事活动。

“党和政府为我们想得太周到,知道我们带着患有精神障碍的家人去省城鉴定不方便,还特地邀请专家医生上门开展免费残疾鉴定,真心感谢你们啊!”在云开街道温泉村两寨组疑似精神病患者家中,疑似患者家属一边给工作人员倒水,一边连声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为解决疑似精神病患者鉴定、办证难的问题,活动邀请到贵阳市精神病医生专家为辖区疑似精神病患者开展“上门”鉴定和办证,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都享受到国家的政策补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在活动现场,医生专家悉心询问了他们的现状,辅助他们填写表格,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患者进行科学鉴定,并向他们发放了免费药品。

活动还走访慰问了残疾贫困户,与他们亲切座谈,深入了解残疾户的自身情况和家庭情况,给他们宣传了相关的残疾人扶持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的努力改善生活水平。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单”、“残疾人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81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80人次,义诊25人次,精神残疾鉴定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