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多措并举有序完成第三轮核酸抗原检测

云开街道:多措并举有序完成第三轮核酸抗原检测

发布时间:  字体:

按照《关于9月13日在贵阳贵安全域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的通知》和《开52号令》工作要求,开阳县云开街道结合辖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汲取前期经验,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第三轮核酸抗原检测,确保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检测培训强业务。自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检测的精准性,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有序推进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线上,通过转发学习《新冠抗原自测试剂使用说明》和贵阳网视频号推出的《新冠抗原自测教程》,提前让118个检测点位上的1534名工作人员熟悉检测方法和程序;线下,通过召开夜间培训会,医务工作人员现场模拟检测等方式,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转发学习新冠抗原自测教程和相关链接5000余次,召开培训会3次。

二是后勤保障稳运行。为全力保障检测点位的正常运行,该街道成立了以党政办牵头的抗疫后勤保障专班,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实行24小时值守制,全面掌握检测点位情况和需求消耗,及时将防疫物资配送到检测点位,全力保障一线防疫的正常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向辖区118个抗原检测点调配帐篷260余顶,参与送餐人员800余人次、车辆60车次,共配送盒饭11000余份。

三是积极动员推进。为提高检测效率,该街道办通过150个网格微信群向居民群众提前发出检测时间和位置通知,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检测点位工作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通过小喇叭和进家入户等方式,将检测通知传到每家每户,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三次抗原自查,共检测20万人次,暂未出现阳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