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草莓采摘供应市场

云开街道:草莓采摘供应市场

发布时间:  字体:

初冬时节,开阳县云开街道石头村30余亩草莓种植基地里的草莓迎来成熟采摘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运,供应市场。

近年来,云开街道因地制宜,利用城区和乡村互补优势,积极发展草莓种植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了集水果种植、管理销售、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业态,有效拓宽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路径,助推乡村振兴。

“我家今年种植了15亩,有30个大棚,预计年产量2.1万斤,按市场均价15元/斤来算,今年预计收入能达到30万元左右。”石头村草莓种植户周卫强笑着说道。

据了解,云开街道种植草莓50余亩,主要分布在石头村和温泉村,目前,主要种植红颜、奶油、章姬等品种,全年能带动30余名当地村民在种植基地就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下一步,云开街道继续充分发挥城郊互补的优势,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紧紧依靠猴耳天坑旅游线路和发展民宿经济,带动周边农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