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学雷锋见行动 义诊服务进社区

云开街道:学雷锋见行动 义诊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增强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3月5日上午,开阳县云开街道东兴社区联合共青团开阳县委、开阳县卫健局、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阳县云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暖心三月学雷锋 义诊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了医务志愿者团队为辖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口腔、耳部、眼部、颈部B超等多项常规检查,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细致解答健康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对有需求的群众赠送常用药。

“我们这支医务志愿服务队伍扎根社区,长期关注社区居民健康,为他们送医、送药、送需,上门服务,会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中西医结合医院志愿者刘芯有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累计参与居民100余人,现场解答居民健康疑难问题30余个。下一步,将依托“一圈两场三改”建设项目,围绕“教业文卫体”,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健康服务平台,提供了便捷的就医机会,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