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多彩活动喜迎“三八”节

云开街道:多彩活动喜迎“三八”节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关爱妇女,丰富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云开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3月7日,毛稗田社区组织辖区2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当天,毛稗田社区邀请社区医生给大家讲解“两癌”预防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随后,组织辖区妇女到蒋家寨标准化厂房参观并了解其工作流程,给妇女同胞提供一个就业渠道。最后,聚焦低收入妇女、失业妇女、患病妇女、单亲母亲等群体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她们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妇女们送上了纪念品夏凉被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慰问品800余元。

3月7日,云开街道社区学校在马头寨社区开展“自信、自立、自强 绽放巾帼美丽”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旨在丰富妇女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家庭幸福感。

活动当天,马头寨社区邀请了县家风家教志愿团队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父母”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更好地引导和支持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成为一个健康、快乐和有责任感的个体,现场妇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所学应用于生活中,为家庭和谐贡献力量。随后,分组进行弹子棋比赛,让参与的妇女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愈发高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最后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妇女们亲自动手制作美味的蛋糕,充分发挥创意,彼此交流心得,活动现场香气四溢,温馨满满,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家庭教育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让辖区女性同胞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家风家教教育,同时也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了艺术创造给生活带来的乐趣,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