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的通知

云开街道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各村(社区),各部门:

根据省、市、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各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街道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际,现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定主线,加强统揽。

各村(社区)、各部门在开展云开街道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中,统一以“云开街道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在行动”这条主线开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的作用,多形式、多平台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组织领导

为扎实推进街道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决定成立云开街道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专班(以下简称街道整治宣传专班),具体成员及职责如下。

组  长:车金奎(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

孔舜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曹仁怀(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罗  烜(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何术溢(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强  磊(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张毓红(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李小丽(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成  员:陶德卿(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党政办公室负责人)

席  仟(综治服务中心主任)

聂小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

石  鹏(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王  涛(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宾学平(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人)

姚克军(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何  建(派出所所长)

唐福钦(司法所所长)

张  旗(国土所所长)

吴正发(市场监管分局局长)  

谌贻亮(中心小学校长)

刘光明(卫生院院长)

各村(社区)支书、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公共安全办公室,由宾学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统筹、调度。

二、宣传任务,营造氛围。

一是各村(社区)要在办公楼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和公益视频,制作悬挂宣传标语1条以上。二是各村(社区)要在公路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进出口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悬挂宣传标语3条以上。三是中心小学要安排部署、学校推进、教师发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在教师和家长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承诺扫码签名活动。要对“三车”、面包车等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排查,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学校在本学期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不少于一次,自行制作交通安全主题黑板报不少于一期,每周五15时至18时要在学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和公益视频,提醒教师、学生和家长注意交通安全。节假日前,发放节假日交通安全告知书等,持续性开展宣传,努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营造积极社会氛围。

三、提升文明意识。

一是各村(社区)要对“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和网约车、快递物流、代驾等新兴业态职业驾驶人安全告诫全覆盖,以企业为单位对从业人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逐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二是各村(社区)、各部门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全力推进“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承诺签名全覆盖(此项活动延续至10月底)。三是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分区域、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微信群,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安全风险警示提示。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