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新年添新绿,植树谱新篇

永温镇:新年添新绿,植树谱新篇

发布时间: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在全镇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2月7日,永温镇党政领导、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居)两委人员共计40余人到大坝村下寨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一起动手,互相配合,有的挥锄挖坑,有的运苗扶苗,有的填土踩实,将每道工序都做得细致到位,有效提升树苗成活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2000余株杉树苗“落户”此地,展现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全镇干部职工、护林员及村支两委成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提升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全镇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永温镇全面推进退耕还林、绿化造林、天然林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累计实施退耕还林1800亩,配备护林员31人,镇域森林覆盖率达57.3%以上,为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生态环境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