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永温镇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保驾护航!永温镇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永温镇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3日,在永温镇分管负责人的带领下,镇派出所、食安办、综治办等10部门联合对辖区校园环境及周边的市场主体经营环境、食品安全消费情况、社会文化环境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整治。

检查队伍一行首先重点巡查了校园内的基础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灭火器压力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是否有效连接水源等,考虑到永温中学靠近永温水库,检查队伍仔细检查了水库边缘护栏是否稳固安全,安全警示牌放置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沟通交流,叮嘱其强化校园用水用电安全教育。

每到一个学校,检查队伍都要到食堂检查卫生与安全情况。“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乎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关乎万千家庭的幸福与安康,食堂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规范,严把‘采购关、配置关、烹饪关、售卖关’四大关口,做到操作规范卫生,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镇政法委书记张忠林对学校负责人说道。

随后,检查队伍到学校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和市场主体经营环境检查。检查人员核查了各商贩在摊位的设置、商品摆放上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乱摆乱放现象,向他们详细说明了乱摆乱放、占道设摊对于学生出行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各商贩老板表示一定重视,摊点物品不会随意摆放,更不会占道经营。

检查人员还对商家售卖的物品进行了安全排查。仔细查看了各食品摊贩是否具有经营资质,售卖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售卖“三无”食品,生食加工加热程序是否健康安全等情况,同时筛查是否存在诸如管制刀具等违法、违禁物品。针对书本及出版物,巡查人员仔细确认有无违禁图书、影像制品,如色情类、邪教类出版物等,彻底清查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3人,检查了辖区5家学校,排查出安全隐患11处,已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正常有序,未发现“三无产品”、违规书籍等,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