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召开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永温镇召开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聚餐秩序,维护农村居民的饮食健康安全。近日,永温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培训,各村(社区)40名流动厨师参加培训并签订《不承接相关酒席承诺书》。

会议邀请了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科工作人员钟潇担任授课老师,他以各类典型食品安全事件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并就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采购、加工环境、操作过程、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注意事项作了系统培训,要求各乡村厨师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四严”,即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落实操作规范;严管个人卫生,按时办理健康证;严把食品原料采购,注意食材贮存方式;严抓餐具清洗消毒,保证场所清洁安全,预防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吴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逢“治风”关键节点,乡村厨师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乡村厨师备案登记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治风”要求承办酒席,不违规承办搬家酒、升学酒、满月酒等,遇到想要超规格办理酒席的户主要主动劝导,告知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共同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聚餐厨师队伍的守法意识和职业水平,为筑牢全镇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农村集体聚餐“舌尖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