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周鹏到永温镇调研产业发展、农村“五治”情况

县委副书记周鹏到永温镇调研产业发展、农村“五治”情况

发布时间:  字体: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周鹏带队到永温镇调研产业发展、农村“五治”情况,县委办、永温镇党政班子陪同。

当天,周鹏先后到永温镇大坝村、双合村查看了香芋南瓜种植、特色香猪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种养殖规模、营运模式、生产销售等情况的汇报。周鹏指出,永温镇镇、村两级要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找准政策导向,创新发展思路,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产业规划布局;要建立健全农业产业领导服务体系,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农业产业有领导、有服务、有政策、有技术,确保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通过示范带动提高农户发展信心,加大人员技术培训力度,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在坤建村朱家厂,周鹏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点设置、红白理事会建设、房屋整治等情况,他强调,农村“五治”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永温镇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位,做到领导责任再压实、工作内容再细化、各项措施再抓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切实打造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