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新年添新绿,植树谱新篇

永温镇:新年添新绿,植树谱新篇

发布时间: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节后上班第一天,永温镇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及基干民兵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添一片新绿,以辛勤劳动点燃新一年的工作热情。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干部职工植树的热情。活动现场,大家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有的填土踩实、提水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仔细做好每一道工序,确保栽下的树苗都能成活。

“土坑要挖深一点,种的时候把树苗扶正,浇水时细水慢灌,把根浇透,这样树苗的成活率才高。”林业站技术人员耐心指导,把好苗木质量关及栽种技术关,真正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1000余株杉树苗在坤建村“安家落户”,一棵棵新树迎风舒展,尽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近年来,永温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天然林保护、封山育林、森林病虫害保护等生态工程,严厉打击盗伐林木行为,结合“林长制”工作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并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种绿、爱绿、护绿意识,推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行。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达57.3%,为激活乡村振兴的“绿动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