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永温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开阳县永温镇开展“全民参与节约用水 共建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倡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发放宣传倡议书、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计划用水、安全用水、科学用水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当前我县水资源现状,现场讲解家庭节水小妙招,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提高群众的节水意识,保护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我们平时淘米、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冲厕所,洗漱、洗菜时尽量控制好水量和时间,洗完后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道。

除了利用赶场天的有利时机,该镇还在各村(社区)重要路口悬挂了10条节约用水宣传横幅,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线上通过转发节约用水倡议书至各村民小组微信群、志愿服务群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常识,让群众知晓节水知识,并自觉参与到节水中来。

“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倡议活动,能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节约用水的积极性,号召更多群众加入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养成节约用水习惯,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更好地应对旱情挑战,减少水资源浪费,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志会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