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永温镇对辖区内企业包保服务工作方案》的通 知

永温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永温镇对辖区内企业包保服务工作方案》的通 知

发布时间:  字体:

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部门对“贵人服务”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全镇经济工作,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工作目标任务,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对辖区内企业实行包保服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包保服务主要目标

真正把市场主体作为“贵人”对待,围绕辖区内企业生命周期,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到2025年,力争实现全镇限上规模零售企业15家,工业总产值120亿元,工业累计投资1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数量12家。

二、包保服务内容和工作措施

(一)抓存量企业服务,确保企业达产增产。对全镇7户重点企业,实行镇主要领导和有关镇领导包保,通过包保服务,紧盯重要项目建设,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用工、资金、物流等困难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实现存量企业达产增产目标。

(二)倾听企业诉求,切实解决发展困难。要求干部职工对包保企业每月进行1次以上走访,走访过程中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希望得到政府部门哪些帮助,将了解到的情况收集汇总上报,由镇经发办负责后续对接,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三)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深入抓好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落地见效,精准指导企业申报项目和奖补资金,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做好规上企业达产增产奖励、安全生产专项补助等各类奖补资金兑现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工作,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