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立足港区走新路

宅吉乡:立足港区走新路

发布时间:  字体:

今年以来,开阳县宅吉乡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核心、五港区、三联线”规划,以“一圈两场三改”为抓手,立足三面环江地域优势,积极完善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全力打造港区特色小城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乡通过着力破解工程性缺水、交通及集镇“破乱脏”现实瓶颈,力争“十四五”期间,将宅吉打造成为“古韵则溪·老家宅吉”的美丽地方,奋力实现城镇大提升。  实施“一提两库百塘千井”的水利规划建设方案,积极争取市农投从乌江黄石码头提水和协助北部烟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用于全乡生产生活用水。积极争取资金对全乡小型山塘维修和水源点建设等千口水井工程,在全乡高低不平、错落分布的村落形成大大小小的水利“珍珠链”,为发展提供用水保障。  

实施“交通东进”战略,按照“二连、二射、二桥”交通网络规划。争取交通部门启动S102,米宅大桥建设,打通宅吉连接开阳东部乡镇的交通要道;积极争取规划建设宅吉至遵义团溪至瓮安珠藏的瓮口大桥;积极争取对贵遵复线连接线的楠保公路和开瓮高速连接线的冯宅公路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为二级公路,全面实现宅吉交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发挥三面环江地域优势,抓好“沃土计划”“港城经济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深入开展集镇路面改造、美化、绿化、亮化“四项工程”,进一步清收历史遗留土地,加快启动新街规划建设和集镇停车场建设,提升乡村宜居品质,逐步打造以农业产业、旅游文化、生态康养为支撑,早日建成“农业产业、休闲观光、食品加工、商贸交易”为主导的港区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