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高标准农田水稻育苗正当时

宅吉乡高标准农田水稻育苗正当时

发布时间:  字体:

随着天气的回暖,水田育苗渐入高潮,在宅吉乡高标准农田稻谷育苗基地里,农户纷纷行动起来,借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有序进行水稻育苗作业,播下一年的希望。

近日,走进宅吉乡堰塘村高池组高标准农田,10余个农户不停地忙碌着,忙着推土、放置秧盘、添土、加种等工作,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稻田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高标准农田项目负责人徐海峰说:“预计4月末完成水稻育苗工作,5月中下旬开始水稻插秧工作。”

在高标准农田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水稻育苗技术指导。乡农业中心农技人员叶佳琴表示,水稻育苗管护要求相对较高,育苗结束后2-3天要检测育苗棚内的温度、湿度,如果温度高于30摄氏度时要适时通风降温,避免温度过高烫伤种子;如果苗床过干要适当浇水,如果苗床湿度大要适当通风散墒,利于出苗。

据了解,宅吉乡“沃土计划”项目启动于2020年10月,是由市农投实施的,总面积5000亩,目前已完成3200亩的建设,其中,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300余亩,今年是水稻种植的第一年,将作为全乡水稻示范种植基地打造。

今年,宅吉乡将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持续优化农业种植业结构为牵引,推动全乡农业“量”“质”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