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紫兴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打造居民的宜居生活,强化社区风貌,使各类垃圾、杂物等脏乱差现象能够得到及时处理。近日,紫兴街道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主要针对辖区主次干道、村居的各类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在清扫的同时,积极与周边居民沟通、宣传,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引导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对沿街门店的卫生作出要求,必须做到环境整洁,门前无零散堆放垃圾、无乱搭乱建等现象。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辖区范围内垃圾基本清理完毕,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改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一是继续强化教育、宣传和引导,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素质。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促进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生活品位,引导广大居民改变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确保辖区居民既用心参与活动,又享受劳动成果,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继续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要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完善各项整治规划,完善村规民约。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奖惩措施,执行落实好已经建立的卫生打扫、垃圾清运、全天保洁、门前三包等机制,绝不能“一阵风”,让制度成为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