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到息烽考察学习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先进工作经验

紫兴街道到息烽考察学习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先进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紫兴街道联合县农经站组织成立考察学习组,到息烽县考察学习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先进工作经验。

考察学习主要以交流座谈方式进行,在息烽县农业农村局,该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廖德平主要围绕“设立一站式审批窗口,让村民建房少跑路”“健全宅基地使用制度,管好用好农村土地资源”“‘三权分置’是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前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息烽农村村民建房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并现场解答了考察学习组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双方还就农村村庄规划、宅基地使用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学习了息烽县在开展规范农民建房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做法,提升了考察学习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下步工作中,紫兴街道将充分运用息烽县在农村村民建房管理中的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实际规范农村村民建房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