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用“心”服务换群众满意--群兴村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

紫兴街道:用“心”服务换群众满意--群兴村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  字体: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近期,群兴村通过党建引领“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入户,充分发挥网格员和联户长作用的方式“用心、精心、留心”扎实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工作,同时进一步收集村民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满意度、幸福指数,为打造“和谐群兴、美丽群兴”提供坚强保障。

为群众办事要用心,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村“两委”班子带头入户入企业,多次深入辖区内住户家及企事业,认真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召开两委会讨论有效的解决途径,在党总支引导下,村“两委”班子入户走访120余户村民及时宣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情况。

(入户宣传)

日常走访要精心,村网格员、联户长将“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作为近期宣传重点,挨家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15分钟生活圈问卷调查、养老服务问卷调查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充分了解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村情民意。

(坝坝会时大家聊一聊)

对待群众意见要留心,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采用村民闲暇时家里走一走、路上遇到问一问、大家院坝会上聊一聊的方式,注意留心村民们的诉求和情绪,通过拉家常引导村民把诉求反映出来,及时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