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筑牢绿色“防火墙”

紫兴街道: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筑牢绿色“防火墙”

发布时间:  字体:

“指挥员同志,现接到报警,顶方村小白泥组白安河水库管理所旁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已达到10亩,现场人力已无法控制,建议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同意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请立即调动相关部门参与扑救火灾。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22日下午,紫兴街道在顶方村小白泥组白安河水库管理所旁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在森林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4月22日下午,顶方村巡查队员巡查发现白安河水库管理所处森林有烟雾飘起,进一步确认为树木燃烧所致,巡查队员立即向村委会报告,顶方村消防队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现场灭火救援,并立即上报给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紫兴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情命令后,迅速组织森林消防大队、农业发展中心、公共安全办快速到场、分工明确,熟练运用打火拖把、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消防水罐车等扑火装备,现场“火情”很快被控制,经过森林消防救援和各应急单位队伍协同作战,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模拟扑救灭火任务,实战演练圆满完成。

下一步,紫兴街道要不断完善处置预案,不定期开展消防队伍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重点部门巡查整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确保辖区森林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