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春耕正当时 水稻育苗忙

紫兴街道:春耕正当时 水稻育苗忙

发布时间:  字体:

水稻想种好,关键看育秧。近日,走进紫兴街道鱼上村灰田组高标准农田秧床播种现场,10多名群众正在田里忙着水稻育苗。

据悉,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确保良田不撂荒,今年紫兴街道在何家庄组流转120亩旱改水高标准农田种植富硒水稻,并将全村撂荒地进行平整耕种。

据了解,紫兴街道鱼上村按照500元/亩流转村民的土地发展富硒水稻种植,按照180元/天就近吸纳村民务工,参与育苗、移栽和稻田管理工作,该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0万元,选用野香优1701和金优321优良水稻品种,发展种植200亩优质水稻和旱谷栽培,目前已陆续完成秧床播种,预计平均亩产可达到大米300公斤,每斤按市场价4元计算,每亩收入可达2400元,每亩成本约1200元,200亩水稻净收益可达24万元,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

下一步,紫兴街道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发动群众大力发展旱谷栽培、稻田养鱼、精品水果种植等项目,将全村撂荒地充分利用起来,确保稳粮增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造最美“田园鱼上”,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