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中心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

国资中心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

发布时间:  字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我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今年以来,县管国有企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有效地维护国有资产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开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开安字〔2022〕1号)责任要求及《开阳县安全生产责任提醒谈话事项纪要》(开委议字〔2022〕18号)精神,我中心就县管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县管国有企业印发了《开阳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存在安全风险资产隐患排查的通知》(开国资通〔2022〕7号)、督促各企业实地了解,深入排查企业资产的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各企业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发挥安全生产月“以月促年”作用。在组织监管企业集中开展“安全月”宣传的同时,督促各企业充分利用板报、内部网络、刊物、专题讲座等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宣传。下发公司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22份,签订2022年度施工单位安全目标责任书8家,加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

三是岗位练兵,提高应急能力。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对发生在身边或其他行业、企业事故的剖析,认真总结教训。要求企业开展事故应急预案的救援演习、完善应急抢险机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四是加强专项整治,严查安全隐患。督促县管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企业自查自纠,今年以来,各企业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95次,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50条,下达整改通知书50份,现已全部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