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财政局“三举措”做好增值税 留抵退税工作

开阳县财政局“三举措”做好增值税 留抵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坚决贯彻全省大规模增值留抵退税“一竿子到底”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国家出台的制度性、阶段性、一次性举措相结合的组合式退税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添动能,开阳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一是主动积极汇报。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增值税留抵退税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分析大规模留抵退税对本年我县财力以及库款的影响程度,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顺利落实。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会同县税务局认真做好测算分析,及时掌握应退税金额,加强与县人民银行沟通,减少增值税留抵退税对库款保障的时点冲击。

三是加强资金调度。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做好库款保障,县财政局坚持专款专用,建立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调度台账,及时向省财政厅报告留抵退税资金使用情况。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我县已顺利完成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1449万元,其中县级126万元;其他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3941万元,其中县级343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插上了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