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开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发布时间:  字体:

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连续出台,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平衡压力进一步加大。开阳县财政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省出更多的资金,投向民生改善、实施乡村振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强化预算约束。努力控制预算追加,严格审核新增支出,以更大力度硬化预算约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安排预算。

严格支出管理。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部门非刚性、非急需性、非重点支出和公用经费特别是“三公”经费进行大幅压减,做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近三年我县“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分别为:2019年1138万元、2020年1188万元、2021年1163万元

优化支出顺序。每月在确保工资发放不出问题时安排基本运转经费,确保经济运转平稳有序,民生政策落实有力。

严格规范暂付性款项管理。从严控制暂付款增量,制定存量清理办法,加大催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