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成功培育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开阳县成功培育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发布时间:  字体:

今年以来,开阳县积极贯彻落实贵阳市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企业上规入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根据贵阳市服务业规上企业培育的相关要求,开阳县强化组织领导、充分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县发改局与县统计局、县市监局等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在全面摸清2021年服务业企业基础信息名单基础上,对企业注册地在县域内的服务业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掌握服务业企业的基本运行情况、建立以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台账。做到“账目清”、“底数明”,有计划、有方向、有重点的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并对达到规上企业培育要求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和调度。2021年,市下达我县目标任务为3家;截至目前,2021年已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4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累计共有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3家。

我县将继续全力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对符合上规要求的服务业企业进行申报,做好企业服务,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壮大,进一步做大做强第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