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优服务,培育企业添动能

深入企业优服务,培育企业添动能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充分发挥规模以上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引领和支撑带动作用,夯实培育基础、做好企业服务,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按照县人大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专题会议精神,3月1日-3月4日县人大财经委会同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到我县拟培育服务业企业进行实地服务,深入企业“摸情况”、“询难题”、“出实招”、“助培育”。

走访组对我县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7个服务业行业17个服务业企业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走访了解。一是看企业主营业务内容及营收情况;二是询问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难题;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对企业所遇问题做记录、解答;四是对上规培育的政策进行宣讲,激发企业上规培育的主动性、自发性。

我局将持续开展企业大摸排、大走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发展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推进做好全县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增强县域第三产业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助添企业发展新动能。